從事室內設計的張清發曾雇用過來自新馬泰等不同國傢的實習生。他發現,初來者的第一年往往是關鍵期,經歷瞭一年後,一部分人受不瞭就“哭著回傢”,“但如果你堅持三年,我覺得你肯定會留下來”。

報道稱,林玲娟原是廣告公司創意總監,1996年隨丈夫來到北京工作、定居。她曾為新加坡旅遊局拍攝面向中國市場的旅遊廣告,也在倫敦、紐約等廣告節中獲得多個獎項。轉眼間,林玲娟一傢已在北京超過20年。

她說:“很多朋友來瞭、也走瞭,我們可能是極少數除毛| 除毛推薦| 聖雅諾美學診所在這裡逗留那麼久的新加坡人。”她坦言,初到北京,生活環境確實很艱苦,空氣特別幹燥,飲食真空除毛| 真空除毛推薦| 聖雅諾美學診所方面也很不習慣。那個年代的物質不像現在那麼豐裕,得重新適應“低科技”生活。但盡管如此,一傢人還是咬緊牙關挺瞭過去,並且漸漸愛上瞭這片神州大地。

報道稱,林玲娟是個十足的園藝迷,一直向往遠離城市喧囂的幽靜田園生活,離開廣告公司後,她把更多時間投入打造自己的世外桃源。一傢人花瞭兩年時間,終於在2012年租下平谷一處四面環山的地塊,開始修建周末度假屋。自從有瞭石屋後,他們出外旅遊的時間大幅縮減,稍有閑暇就到山上“度假”。

報道稱,隨著中國的迅速發展,新興行業不斷湧現,傳統行業也煥發新生。匯豐銀行去年10月發佈的“全球移居人士年度調查”報告就顯示,中國大陸作為移居目的地,職業發展機會排名位列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受訪外籍人士都表示,他們移居中國後職業前景更廣闊,有更多機會獲得新技能,可支配收入也增加瞭。

報道稱,她希望新加坡人親身來體驗中國,親眼看看中國的發展,自然會打消對中國的種種誤解,對中國的職場文化及處事方式也會有更多理解和包容。

林玲娟鼓勵新加坡年輕一代抓住中國的機遇。她說:“先不要計較能得到什麼回報,先不要急於去批評,而是問問自己,你能為這個地方做些什麼?”

他說:“我們能在這裡住那麼久,也是因為中國天天都有變化、天天都有新鮮事。雖然不像新加坡生活那麼舒服,但這裡卻更有活力和創意。”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4月29日報道,春季的周末早晨,北京郊外的平谷山區在艷陽下飄著細雪,張傢一傢三口如常從北京順義區的住傢驅車兩小時來到他們位於山區的周末休閑度假屋。57歲的爸爸張清發正在給屋裡的壁爐添柴添枝,53歲的媽媽林玲娟和28歲的女兒張嘉也剛吃過西式早餐、私密處除毛| 私密處除毛推薦| 聖雅諾美學診所喝過濃濃的南洋咖啡,盤腿坐在壁爐前的沙發上邊取暖、邊刷手機閑聊。


新浪新聞公眾號

不過張嘉亦說:“我始終還是新加坡人,有些東西是改不掉的,包括口音,但同時我受中國文化的影響也很深。所以如果你問我我的傢在哪兒,我想要貪心一點——我想說,新加坡和中國都是我的傢。”

張嘉亦還沒上小學就隨父母來到瞭中國,她說,自己是“跟北京一起成長的”。如今,一傢人在北京有瞭自己的生意,在郊區也建起瞭自己的周末度假屋,事業和生活都在北京深深紮瞭根。

報道稱,張傢回歸田園的生活,正好響應瞭中國的鄉村振興戰略。

林玲娟表示,現代生活步伐越來越快、越來越急躁,更多人會向往一個可以放慢腳步、放松身心的環境。城市人回歸鄉村,必將成為大趨勢。

來自新加坡的張傢一傢三口在北京郊外的平谷區建起瞭自己的周末休假石屋。(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

新加坡人自述愛上北京城:日新月異 富有創意

林玲娟說:“我一直都很喜歡大自然。所以,當時還沒真正開發、‘原生態’的北京對我其實很有吸引力。周末開著吉普車到懷柔、密雲郊區,那裡沒有高樓大廈,我們隨便在一條小溪旁停車,一傢人戲水、野餐,或靜下來放空、畫畫。”

原標題:新加坡人自述愛上北京城:日新月異 富有創意
參考消息網5月5日報道 外媒稱,1996年,花藝師林玲娟隨著丈夫和6歲的女兒離開新加坡,來到陌生且當時並不十分國際化的北京,開啟瞭一傢人新的生活。20多年來,他們見證瞭北京的成長、中國的崛起,也看著一波接一波的新加坡朋友來瞭又離開。是什麼原因讓這一傢人堅持留在北京打拼?他們在北京生活遇到瞭哪些挑戰?

更多猛料!歡迎掃描左方二維碼關註新浪新聞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你還在煩惱要用什麼方式除毛嗎?或是哪邊可以除毛哪邊不行?春天正是除毛的好季節,夏天才不怕毛毛外露推薦除毛| 除毛推薦| 聖雅諾美學診所 所以在DIY除毛前不妨先來看看皮膚科醫師怎麼講~

腋下除毛/手臂/比基尼線除毛 - 女醫師親自操作給妳永久擺脫毛髮的承諾!【台北∙中和 聖雅諾美學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qum88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